分类标题

尖草坪区持续发力 研究部署“三零”单位创建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09 00:00: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落实楼阳生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2月8日上午,尖草坪区召开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09次会议,听取了尖草坪区和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期“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卢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当前“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形势总体平稳良好,但任务依然艰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三零”单位创建夯实安全稳定基石,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创建抓出成效。二要抓好关键节点。始终把“老百姓过年,我们过关”记在心上,抓好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安全水平。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三要全力落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紧盯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工作落实。

下一步,尖草坪区将进一步聚焦创建主体“覆盖不全”的问题,聚焦风险隐患“发现不了”的问题,聚焦责任链条“闭环不严”的问题,聚焦创建工作“深度不够”的问题,分解任务,项目管理,配齐“全科网格”,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平安建设专班运作,“零上访”压实控新治旧,“零事故”筑牢安全体系,“零案件”狠抓打防控,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贡献力量。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