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李新春同志担任市委政法委书记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09 00:00:00

2月8日下午,太原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决定,市委副书记李新春担任市委政法委书记。

会上,李新春同志作表态发言:

一是以尽责诠释对党忠诚。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引,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时时对表对标对照,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从政治上看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运用新思想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维护稳定的能力。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不动摇,站在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谋划推进政法工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常怀“国之大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二是以担当维护发展稳定。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紧扣“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持续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零”单位创建、“两工程一机制”建设,开展社会治安、经济民生、农业农村三大领域专项整治,全科网格做好涉疫维稳工作,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省城、法治太原。要持续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落实政法服务保障40条为抓手,出台更多惠民便企新措施,促进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接地气、通下情、察实情,谋大事、办实事、解难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以质量锻造政法铁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重要指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政法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政治本色,不断夯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基础,不断提高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坚定性自觉性,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努力做到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在思想政治上关心干警,在工作生活上爱护干警,做到治建并举、科学用警,千方百计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服务保障,最大限度激发全市政法队伍的生机和活力、担当与坚守。

四是以法治提升治理效能。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严守党纪党规,带头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强服务、提效率,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同时,继续弘扬全市政法系统清风正气,加强委领导班子建设,统筹好法、检、公、司、安等政法力量,把出思路、抓队伍、保稳定、促发展作为主要职责,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统筹推进、不断创新依法治市实践,以法治破解治理难题,以法治规范权力运行,以法治创优发展环境,以法治提升治理效能。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