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省委召开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19 00:00:00

    他强调 进一步提高抓落实保落实的质量和效率 全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林武主持 李佳出席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召开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强化“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的工作要求,持续向全省发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全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主持会议并提出落实要求,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通报“13710”工作制度及信息化督办系统有关情况。

  楼阳生指出,“13710”工作制度是省委、省政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有效提升抓落实质量和效率的制度创新,为推动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发挥了积极作用。

  楼阳生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深入研究,切实改进,进一步提高抓落实、保落实的质量和效率。一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保落实。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抓落实的成效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方面,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更好发挥“13710”的制度牵引作用,切实做到站位高、效率高、质量高。二要紧盯目标保落实。要围绕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等重大部署,将重点任务、重点交办、重点改革、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列入“13710”系统,以任务化、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清单化方式狠抓落实,推动形成“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格局。三要强化数治保落实。要提高数字治理能力,解决好平台统合不够、运行时效不高等问题,强化实时监测、实时推送、实时处置,努力实现“一个平台管督办”。四要结果导向保落实。要在确保时效、质效、功效上下功夫,把握好任务完成时限,严格任务清零标准和清零程序,强化大数据分析评估,真正做到有交办、有催办、有督办、有考核、有奖惩。五要减负提效保落实。要以“13710”工作制度为依托,树立实干导向,激励攻坚克难,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营造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浓厚氛围。

  楼阳生指出,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委(党组)都要坚决扛起“保落实”政治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委督查委员会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形成团结奋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上,楼阳生还对春管春耕备耕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切实做好保粮安、抓调度、稳供应、防灾害、压责任等工作,确保春播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确保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个环节顺利开展。要层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做好应急准备,严厉依法打击野外违章用火,强化防火宣传进村入户到人头,毫不松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火灾的底线。

  林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保落实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树牢保落实的理念,准确把握“13710”工作制度的核心要义,坚决在新征程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实现新作为。要传导保落实的责任,发挥主要负责同志“头雁效应”,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拓展保落实的效能,把“13710”的制度、理念、作风、精神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要凝聚保落实的合力,强化“一盘棋”意识,协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政府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直各部门、省人大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中央驻晋单位、驻太原省管本科院校、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