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动图解码太原“十四五”时期锦绣蓝图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2 00:00:00

       编者按:2021年是山西省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全省上下上紧“发条”、拧紧“螺丝”,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近期山西省11市人代会集中召开,各市政府工作报告忆往昔、展未来,从太行到吕梁、从塞北到河东,一幅转型画卷正徐徐展开。请随新华网动图解码,共览转型中的山西新一年正开启怎样的新征程,取得怎样的新“晋”步。

  新华网太原3月1日电 作为山西省会城市,如何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彰显省会担当?怎样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向着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奋力迈进?2021年太原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年初召开的中共太原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勾勒出“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

  太原市“十四五”时期目标关键词云图。

  中共太原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2035年引领山西省实现全面转型,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远景目标。

  梳理相关资料发现,“可持续发展”“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开放型”等词汇成为太原发展的高频词。

  在“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中,太原市明确了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提出建设创新太原、构建实力太原、再现锦绣太原、塑造美丽太原、创造活力太原、筑就幸福太原、打造平安太原。

  2021太原市《政府工作报告》动态词云图。

  2021太原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太原市将从突出科技创新核心地位、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在“六新”上取得突破,着力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加快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

  解码2021太原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动态词云图显示,“现代化”“高效能”等呈现高频。

  在转型发展进程中,太原市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基础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三业”并举,全力打造四个千亿级支柱产业链,培育壮大四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链,坚持消费与投资双轮驱动,优化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供给,聚力推进城市商圈提质发展,做好文旅、文创、文艺融合文章,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太原市“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关键词云图。

  至“十四五”末,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划定八个目标。动态词云分析2021年太原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时显示,“现代化”“创新”“产业体系”“六新”“新兴产业”“城市商圈”等关键词显现。

  在此前召开的太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代市长(时)张新伟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十四五”时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和太原市率先实现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

  据悉,太原市五年投入100亿元,大力培育战略科技力量,建强用好重点实验室,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坚决打赢“六新”攻坚战,用一流成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新华网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