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落实市“两会”精神,法院工作开新篇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2 00:00:00

3月1日,迎泽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太原市“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志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于昌明院长在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找准工作结合点,进一步统筹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及昂扬的精神风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田志勇院长要求:

1 坚持政治统领,强化干警宗旨意识。全院干警要增强贯彻市“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结合,确保知行合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形式,把学习教育与抓好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

2 围绕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各项举措。要准确研判我院审判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特点和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培树“两基两性、三符合三统一”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激活多层次审判体系,推进繁简分流,实行类案专审,把住基本法律关系和基本公平正义,力争实质性解决纠纷和一次性解决纠纷,实现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提升。

3 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全面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抓实,认真执行干预过问案件“三个规定”,抓好制度落实,严肃会风会纪,加强法院规范化管理,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4 实施“双提升”工程,提升干警综合素能。要严格落实《全市法院队伍素能质效提升三年规划实施细则》,全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教育培训工作,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注重选优树能,通过争创“五星”支部、压实岗位职责、实行精准培训等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执法办案能力和司法服务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了“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填报、审判质效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