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警色如花显英姿 铿锵玫瑰竞芳华——记巡警大队最美女警温波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5 10:56:35

不让须眉铸忠诚,历经风雨吐芳华。在清徐公安队伍里,除了有警察叔叔,还有优秀、实干的警花, 她们认真负责,她们专业细致, 用自己的双肩撑起了清徐公安队伍的半边天,

温波,女,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清徐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兼综合中队中队长,二级警长。

有人形容警察内勤工作是“三尺长的桌台转来转去、巴掌大的纸片写写画画。”比喻干这项工作平凡、单调、枯燥无味。从警年以来,温波先后担任过清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内勤、户政大队副大队长、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兼综合中队中队长,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凭着一股不服输“倔劲”,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从一名公安业务“新手”成长为一名“干一项、专一项、爱一项”的优秀“老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先后获得“优秀党员”、“优秀民警”、“优秀公务员”、“年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更是在2019年12月18日代表县公安局参加市局组织的出入境业务大练兵考试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

作为巡警大队分管内勤工作的负责人,她不仅要积极协助同事们做好各项业务工作衔接、汇总、上报,还要发挥“多面手”能力,协助队领导做好队里后勤保障、文字材料、基础档案、数据收集、内外宣传等各项工作,上传下达,做好巡警大队的“管家婆”。为练就过硬的基本功,她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从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入手,在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刻苦学习钻研业务知识,不断自我“充电”,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由于内勤工作特殊,经常有紧急的报表需要上报,因此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在周六周日和节假日也能看到她忙碌的影子。

2020年春节,她和每一个普通人一样准备着度过一个阖家团圆、开心愉快的节日。然而当疫情来袭,接到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时,她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告别家中的亲人,毅然决然的和战友们奔赴到公安一线工作岗位,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使命责任,坚决守好每一道关卡,开始了和疫情的斗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温波同志24小时坚守在一线,每天除了要做好疫情卡口查控、巡逻防控等各类信息数据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还要做好大队民警辅警的后勤保障工作,想方设法在给大家配齐各项防护装备,及时维持大队的卫生消毒工作,使大家保持良好的战斗力。

内勤工作,平凡且平淡,没有惊心动魄的破案经历,也没有千里缉凶的惊险故事。温波同志在内勤岗位上,发挥女警认真细致的特点,有条不紊、不厌其烦地做好繁琐的事务,尽心尽力当好外勤同志的“贤内助”,全力以赴当好巡警大队的“大总管”,用真心、用真情对待身边人,用无限忠诚、无悔担当践行着新时代公安机关女民警的初心使命。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