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孙洪山: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3 00:00:00 来源:太原中院

孙洪山在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

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坚决打好全省法院正风肃纪攻坚战

3月2日下午,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洪山强调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法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具体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实做出长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1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加强法院系统政治建设、深化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法院队伍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各级法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着力补齐法院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法院干警专业化能力,为助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聚焦“三个环节”,确保“四项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增强全省法院广大干警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深入查纠整改,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认真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理”专题警示教育,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有效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认真总结提升,以推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为目标,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3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法院系统正风肃纪攻坚战

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各级党委和党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各级法院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做好重要工作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推进。要做好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结合起来,与“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理”专题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与司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强化督导指导,实行教育整顿包片负责、条上指导,结合法院系统政治督察、司法巡查目标任务,加强与巡视巡察以及纪委监委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内部督察巡查衔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法院党组要认真落实各级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注重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履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职责结合起来,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法院英模感人事迹,树立法院队伍良好形象,为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观看了省纪委监委、省高院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衡鉴》。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杰逐案通报了全省法院2020年度违法违纪情况。乔杰要求,各级法院党组要突出加强政治监督,认真开展教育整顿,不断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各级法院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纪检监察组与法院内部纪检监察部门之间要有效贯通协同,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基层法院,省高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