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娄烦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15 00:00:00

3月11日,娄烦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李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岳志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任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志凯,县人民法院院长王玉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冰峰出席。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李树忠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四个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政法工作的大事要事。全县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推动政治建警,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的必然要求,是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期盼,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是紧跟时代步伐,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的必然要求。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执法的公信力进一步增强,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树忠要求

要严格对标对表,聚焦“三个环节”,有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县政法机关要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严的基调、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效果,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抓好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强化英模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要抓好查纠整改,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坚决解决存在问题。要抓好总结提升,坚持开门整顿,分类建立台账,抓好建章立制,巩固工作成效。
      李树忠强调
      要狠抓落实推进,突出“四个强化”,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县领导小组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协调解决重大事项和突出问题。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承担协同责任,主动认领任务。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强化督促检查。要从严从实做好协调纠偏、督查督办等工作,加强对接沟通,争取更多的工作指导,确保我县教育整顿符合要求,有序推进,见时见效。要强化舆论宣传。要坚持正面宣传,防范化解负面舆情,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为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要强化统筹协调。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全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既保证教育整顿持续有效开展,也要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工作,全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