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清徐县政法各单位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16 00:00:00

近日,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别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本单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清徐县委政法委

3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勇召集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全县和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对教育整顿全局工作和当前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梳理,组建了政法委机关全员参与的“一办四组”工作机构,重点强调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组织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完成标准和时限要求。会议要求,班子成员思想要再统一,任务要再明确,工作要再细化。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分解流程、挂图作战;要根据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具体到班子、股室、民警三个层面和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全员参与、人人上手、统一调配、服从指挥,明确制度纪律和工作规则,确保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效果。

3月11日,清徐县委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县委政法委机关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参与对象,又担负统筹协调推动之责,不仅要完成政法委机关的教育整顿,还要引领带动政法单位的教育整顿。全体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从思想认识上更深一层、行动实践上更快一步、标准要求上更严一分,扎实抓紧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在前、作表率”的风向标作用。

清徐县法院

3月12日,清徐县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有效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银威威主持。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与要求上来,切实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要保持清醒头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教育整顿的重心和关键放在解决问题上,确保队伍的肌体健康与忠诚纯洁。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扛稳扛牢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强化执行意识,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教育整顿顺利开展、善作善成。

清徐县检察院

3月11日,清徐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回顾总结2020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简要安排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并对全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正斌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将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认真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院干警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精神,持续抓好查纠整改。要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以最严要求正风肃纪,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严格司法、规范司法、廉洁司法。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和督导组指导,加强与本地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坚持统筹兼顾,科学统筹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的关系,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三零”单位创建结合起来,要与平安清徐建设、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虚假诉讼整治、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公益诉讼等工作结合起来,要把教育整顿与队伍建设这一永恒主题结合起来,以一流检察业绩体现教育整顿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清徐县公安局

3月11日,清徐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剑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解读《中共清徐县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整顿的工作方案》,对全局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金亮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室所队一把手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公安队伍要在新时代新征程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做到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二要狠抓学习教育,坚持政治导向,铸牢政治忠诚。要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民警增强群众观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狠抓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发动民警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填写自查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引导民警打开心结、放下思想包袱,勇于认错纠错,主动讲清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建立与扫黑除恶斗争衔接机制,全面排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持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要突出专项整治,重点围绕省厅提出的“15项顽瘴痼疾”,细化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际效果。四要做好总结提升,建章立制,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实现民警思想深刻洗礼、重点线索清仓见底、顽瘴痼疾有力整治、害群之马彻底清除、队伍战斗力明显提升的目标。要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总结固化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五要主动转化成果,统筹推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准确理解抓队伍和抓业务的关系,做到用抓队伍来促业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教育整顿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以及全年各项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奋力拼搏、担当作为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清徐县司法局

3月12日,清徐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局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效维作动员讲话。全系统在编在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司法行政系统思想政治更加坚定、纪律作风更加严明、能力素质明显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队伍。二是要精准把握环节,实现对标措施,落实落细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环节举措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高效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对标“三看”,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对标“五查”,全面查纠整改,扎实教育整顿成效;对标“六评”,总结提升,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局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坚持理论学习、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引领绝大多数;要强化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严明组织纪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力戒形式主义,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要以最坚决、最有力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打造一支“五个过硬”,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清徐、法治清徐,谱写“十四五”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