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推进会召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26 20:46:29

3月25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进一步推动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省各驻点指导组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行部署。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整顿办主任闫喜春讲话。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高金喜、吴纪平、张羽、张立刚以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参加会议。省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马俊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朔州市、省驻太原指导组、高平市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全省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以来,特别是省各驻点指导组下沉指导后,各市县和省政法单位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紧盯关键动作,注重实际效果,全省教育整顿开局平稳、推进有序、势头良好。具体做到了“四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市、县两级党委扛起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做到贯彻精神、责任落实、底数摸排、工作机制到位;强化动作引导,注重统筹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突出“一把手”讲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廉政教育报告、英模事迹报告会等重点动作,提高学习效果;强化精准指导,省驻点指导组“快节奏”铺开、“高质量”指导、“严标准”要求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强化条线督导,省政法单位发挥组织优势,促进难点突破,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

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学习教育环节即将进入尾声、查究整改环节即将开始、中央督导组即将进驻我省的实际,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方案》要求,对学习教育环节全面查漏补缺,逐条对账销号,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提前谋划开展查究整改工作,做好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的基础工作,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省驻点指导组要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程序,严把标准,结合“三看”开展好学习教育环节评估验收工作。对于没有完成规定动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的要进行“补课”;要精心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好我省的工作成效和特点特色。
      会议强调

各市、县教育整顿办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努力发挥好四个作用。一要发挥统筹谋划作用,带头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指导意见及实施方案。把调查研究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多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二要发挥协调推进作用,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协调工作机制,统筹安排各个环节工作,加大与相关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加强与驻点指导组的沟通联系。三要发挥督办落实作用,完善专项落实机制,对中央、省级移交、自行掌握和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全部登记备案,认真开展核查,及时进行反馈。建立通报、约谈、日常督办、挂牌督办等制度,压紧压实条块责任。四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积极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示政法战线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强决心,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要重视信息简报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
      会议强调

省驻点指导组要按照省委要求,聚焦重点难点,突出“三个把握”,切实发挥作用。一要把握总体要求,增强驻点指导的系统性。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大任务”“三个环节”,指导驻点地区精准把握总体要求、政策措施和方法步骤。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增强驻点指导的针对性。要紧盯重点线索,全面做好梳理建账、研判甄别、移交督办工作。要紧盯重点案件,从中深挖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要把近年来政法队伍腐败案件多发高发的地区和单位纳入重点指导范围,认真复查相关案件和遗留问题。三要把握工作节奏,增强驻点指导的实效性。要压实各级党委的第一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纪检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协同责任,带头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法单位政治部主任以及省教育整顿办各专项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驻点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各市、县教育整顿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组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