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罗清宇主持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24 00:00:00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3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太原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建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就科学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是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战略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共同富裕,进一步系统谋划、健全完善社保体系,全力推动我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社会保障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找准目标定位,强化工作举措,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要把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紧盯人民群众在社会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持续深化社保改革,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强化对城乡生活困难群体的保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和每一笔“补助款”“救助款”。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抓好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市人社、民政、医保、财政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着力在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上下更大功夫,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部署,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聚焦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盯重大民生工程和重要民生资金,加强重点领域审计,推进审计全覆盖,开展好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审计,不断提高政府投资项目、服务类项目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建立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协作机制,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发挥审计作用,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督促检查等工作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强化结果运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