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打好三套组合拳 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4-11 00:00:00

学习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重要步骤。第五检察部党支部通过“组织开会+制定计划”强落实、“为民办实事”强实效、“廉政家访”强创新的组合拳,着力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实现了强化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的目的。

思想认识再深化,夯实学习制度,强化学习成效。坚决落实院党组指示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整顿全过程,促进思想认识再深化。制订每天早上签到、集中学习制度,细化学习内容,规定每周一开展交流,明确支部组织委员白景鹏为领学人,要求长期借调省纪委工作的樊士彪、刘波每周一回单位进行补课学习,保证参与率、普及率,进一步打牢忠诚纯洁可靠思想根基。

为民办实事再加强,结合职能为群众解难事。坚持急事先办、难事帮办、愁事多办、盼事早办原则,把为民办实事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一是安排部署各驻看守所检察室进一步摸排父母被羁押、无人抚养的儿童情况,继续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做深做实。二是在前期摸排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太原市第一看守所沟通协调,为太原市公证处会见已决犯提供便利,帮助办理房屋买卖公证,以便所得款项能够及时赔偿案件被害人。三是与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进行座谈调研,推进判实刑未交付执行工作,切实解决各基层院普遍反映的收监执行难实际问题。

教育整顿形式再创新,积极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把激发政治自觉的思想发动从检察“大家庭”延伸到干警“小家庭”,动员干警家属多说温暖的“家常话”、多吹干净的“耳旁风”,共同帮助检察干警自觉检视问题,坚决纠正问题。支部书记深入干警家中家访,在向家属通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开展情况的同时,重点讲明此次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意义,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讲透从严治党、廉洁从检的有关要求。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