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聚焦英模先进 锻造检察铁军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4-12 13:53:50

模范精神鼓舞人心,榜样力量催人奋进。为扎实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弘扬英模和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全市各区、县(市)检察院开展了英模教育系列活动, 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教育人。

召开或参加英模和先进典型报告会

小店、迎泽、杏花岭、尖草坪、晋源区检察院和阳曲、娄烦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或参加英模和先进典型报告会,聆听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作专题报告,学习他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真心奉献的感人事迹,为广大干警树立了看齐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干警们表示,将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在见贤思齐中践行使命,在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的浓厚氛围中争先创优,向英模学习、向榜样看齐,时刻保持昂扬斗志,肩负起新时代检察干警应有担当。

选树本院先进典型

迎泽区院

杏花岭区院

万柏林区院

迎泽、杏花岭、万柏林区检察院开展“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榜样精神”活动,选树本院先进典型并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干警学有榜样、行有镜鉴、赶有目标。

观看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

两级检察院先后组织观看央视专题纪录片《榜样5》《时代楷模》《追求公正的力量——记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王勇》《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陈青洲》《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政法铁军--史建华》《身边的英模,巾帼的力量--南郑区检察院黄伟》《铁警柔情--冀春雷》《人民检察官》等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大力弘扬政法英模崇高品质,强化榜样教育力量,引导干警向英模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把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执法办案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尖草坪区检察院邀请本院从检39年的三级高级检察官齐满贵同志为全院干警讲述检察院历史变革和自身办案体会;万柏林区检察院要求全院干警尤其年轻干警对标英模和先进典型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古交市检察院以老带新与传承经验相结合,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采取“1+1”导师带教制,锤炼青年干警岗位技能;清徐县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逐一交流发言,对标先进找差距,凝聚青年奋斗之力。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