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4-12 14:00:06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部署,现将太原市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内容进行公布,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一、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问题。

二、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问题。

三、整治违规参股借贷问题。

四、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

五、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办、有罪不究问题。

六、整治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

七、整治“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发现的突出问题。

(一)“平等、审慎、谦抑、善意、文明、规范”六大司法理念树得不牢,办案不规范,履行职责不到位。

(二)纪律观念不强,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三)工作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实,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释法说理不充分。

八、整治巡视反馈的问题。

(一)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二)各项检察业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司法救助、公益诉讼开展力度不够等办案质效方面存在的问题。 

监督电话:0351-8723840

电子邮箱:tyjcjyzd@163.com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2021年4月12日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