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加强诉调对接 合力共解纠纷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4-15 18:38:43

为进一步推进多元解纷工作,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2021年4月12日,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组织各调解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会议由立案庭庭长梁建波主持,太原市迎泽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太原市迎泽区众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太原市建筑企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广东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北方金融调解中心、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山西源晋律师事务所各派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调解组织在2021年第一季度中的调解情况。梁建波庭长对各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在调解过程中的辛苦付出和专业能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提高调解成功率、防止虚假诉讼、促进调解过程高效进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调解组织代表提出了在对接和调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诉调对接中心都一一作出了回应。最终,会议对防止虚假诉讼应该注意的问题和事项以及调解中简化流程等事项达成了共识。

最后,梁建波庭长表示,今后诉调对接中心将加强与各调解委员会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深入推进诉调对接工作,同时希望各调解组织积极配合,在对接工作中提出宝贵意见,共同推进诉调对接工作的高效运行,让诉调对接工作在化解当前社会矛盾纠纷中起到积极的作用,为推动诉源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