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基层院迎来“铁面”调研指导组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4-15 18:44:05

市检察院成立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调研指导组,于4月13日至14日,深入全市十个区、县(市)检察院,实地调研、检查、指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调研中,各调研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基层院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及落实情况,就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对班子成员、中层领导、普通干警进行随机提问。同时,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短板与各基层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进行深入反馈交流。

各基层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十个基层院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已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均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按时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且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了动员部署、方案制定。特别在学习教育环节,各基层院主动克服“工学矛盾”问题,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自选动作”,采取“集中学、分组学、推送学、补课学习、谈体会”等多元方式,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强化学习,以“口袋书”、展板等强化记忆,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各调研指导组组长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点评,要求各基层院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切实做到查漏补缺,采取知识测评、加班加点补课等方式切实解决,确保学习教育不缺项、不漏人、不走过场;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全员发动、全员覆盖,确保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干警积极参加的浓厚氛围;要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及学习计划,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做好统筹协调,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检察业务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