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实地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4-17 18:16:28

 4月1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宁克强一行7人对太原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工作汇报。

 指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太原中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各类资料台账,召开了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段培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征平作工作汇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宁克强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要搞好学习研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要做到“三个基本”,即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

 要组织好专题培训。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运用红色资深开展现场教学,发挥线上优势开展学习培训等。

 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在各渠道大力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究、专题宣讲,结合实际组织理论研讨、座谈会交流等情况,营造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严格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在解决群众关切具体问题的同时,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问题的司法体制机制等。

 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具体安排,做好民主(组织)生活会方案,会前征求意见、相互谈心谈话,运用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

 段培林常务副院长作表态发言: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实地指导下,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最饱满的状态和全力以赴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学思践悟重落实。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逐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落实到位。

要进一步加强融合。要让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紧密融合起来,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做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始终。

要进一步一体推进。各基层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加强重视,与中院加大同频共振,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太原中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