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举行“学党史缅怀先烈 守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4-27 00:00:00

在太原解放72周年之际,4月24日,我市在太原解放纪念馆举行“学党史缅怀先烈 守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宣示矢志不忘初心、勇担光荣使命的坚定信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带领,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太原警备区政委、武警太原支队军政主官,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崔海峰及有关成员出席。

72年前,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英勇的人民解放军以摧枯拉朽之势歼灭了国民党太原守军,推翻了国民党黑暗统治,太原人民翻身做主,千年古城获得新生,并州大地从此进入了历史的新纪元。苍松翠柏掩映的太原解放纪念馆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中共太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太原警备区和武警太原支队分别敬献的5个花篮,在纪念碑前平台上一字排开。

上午9时整,主题党日活动开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4名礼兵步伐铿锵,护送中国共产党党旗就位后,在罗清宇领誓下,全体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对党绝对忠诚的庄严承诺。随后,罗清宇一行步入太原解放纪念馆展厅参观。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展现了我们党领导下太原解放战役的英勇壮烈情景。罗清宇认真听取解说,不时驻足凝视,询问战斗细节。在纪念馆会议室,参加过太原解放战役的芦天林、闫树志两位老战士深情回顾了战斗经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云龙、店子底村党支部书记石狗拴分别讲述了太原解放战役和支前经过。罗清宇一行专注聆听,共同回顾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体悟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深刻思想洗礼。

罗清宇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不朽功勋。永远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革命先烈、革命前辈作出的巨大贡献,永远铭记广大人民群众的奉献支持,从他们创造的不朽功勋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奋进力量。要铭记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从太原解放72年来的沧桑巨变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革命精神,锤炼过硬党性。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民生实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扛起历史使命,开创崭新业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着力破解制约太原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和问题,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解放太原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度的灵魂洗礼,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一定要牢记领袖嘱托,永葆政治本色,务实工作作风,带头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