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辣”味十足 正当其时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5-01 15:09:06

为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要求,4月30日上午,太原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高艺、市监委委员田保平、市委人才办主任王文生、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汪志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成员王国庆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和市委巡察整改的重要任务,会前认真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开展个人自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于昌明同志首先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带头进行自我剖析,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联系个人实际,从具体问题出发,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大家发扬“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体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辣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与会领导点评指出,太原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部署,严格会议程序,会前准备充分,各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直奔主题,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做到了敞开心扉,深入查摆了问题,剖析的非常深刻;批评环节不打招呼、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坦诚相见,点的问题都很到位,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进一步凝聚了共识。

与会领导强调,希望法院党组要继续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总结提升,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形成的共识意见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已开展的工作要查漏补缺,即将开展的工作要提前做好准备,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要将队伍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促进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保障。

于昌明院长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中表示,下一步,太原中院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扣整治顽瘴痼疾和清除害群之马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查纠整改工作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学习教育再发力。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充分利用好每周一下午部门集中学的时间,营造“领导带头学、部门集中学、个人自学”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切实增强自身政治意识、提高自身政治能力。

二是自我剖析再发力。班子成员要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将分析的问题逐级传达,勇于揭短亮丑,做到问题查找细致全面、客观准确。

三是谈心谈话再发力。传导压力不能不疼不痒,要优化谈话方式、深化谈话内容、创新谈话机制,对重点人群、重点岗位的苗头问题涉及到的人开展谈话,帮助谈话对象理清思路,坚定信心。

四是整治顽瘴痼疾再发力。认真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统一、强势推进与蹄疾步稳相统一,再接再厉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严格依法依纪,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再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市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