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5-17 11:16:54

5月13日以来,安徽省、辽宁省两地相继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疫情病例,目前,安徽3地升级为中风险区,辽宁营口市9地升级为中风险区。

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坚持做好“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工作,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入我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信息,及时了解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

二、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来(返)并人员要提前找社区报备。来并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行7日居家(或酒店)健康监测并及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及时就医。

三、近期避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进入商场、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四、无论您在外还是居家,都要劳逸结合,适度锻炼,饮食规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五、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不扎堆、保持一米线距离,打喷嚏或咳嗽时,尽量遮住口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六、应早尽早接种疫苗,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和接种禁忌症,请提前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门诊预约,及时接种疫苗。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