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开展 罗清宇宣布开展 张新伟主持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5-19 19:15:35

  “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开展仪式现场。

  唐风晋韵地,锦绣太原城。在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之际,5月18日上午,“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开展活动在太原博物馆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宣布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省文物局副局长程书林,市领导刘鹓、张建刚、张齐山、陈晓红参加。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游山西就是读历史”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不断活化利用我市考古和历史研究成果,努力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使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中华文明,进一步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魅力、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擦亮特色历史文化名城品牌,努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上午8时30分,活动举行,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罗清宇宣布“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开展”,4名市民代表、3名专家学者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罗清宇、张新伟与群众一同走进展厅,在巨幅的曲面LED大屏前观看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宣传片,文明起源、晋阳建城、霸府北都、千年府城等章节次序呈现,立体描绘了并州大地的历史变迁和绝代风姿。随后,罗清宇、张新伟饶有兴致地参观各个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品,不时与文物专家交流讨论,对展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切实把此次展览办成全方位展示“锦绣太原城”历史文化底蕴、提升太原文化形象的重要平台,让更多的人走近太原、感知太原、了解太原、宣传太原。罗清宇还要求文物部门要紧紧围绕“锦绣太原城”开展工作,持续加强历史文物研究管理,充分发挥太原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不断增强太原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秉承“用考古与艺术讲述一座城”的总体定位,聚焦“锦绣太原”主题,通过共约4200平方米的两个展厅,分“河流曲绕晋阳城”“黄云画角见并州”“并门雄镇军权重”“太原烽火照中原”“地贵自然芝草出”等五个部分,展出文物一千余件,集中反映了从史前时期至明清时期太原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生动再现了太原历史的壮丽画卷。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