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护路办开展第2期“手拉手•心连心”便民公益暨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5-20 17:19:42

为积极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太原市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下,5月14日上午,由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牵头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护路办密切协作,联合尖草坪区委政法委护路办、汇丰街办、选煤社区等单位在选煤社区开展了第2期“手拉手,心连心”便民公益暨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正式实施的时间是什么时候?”“1991年5月1日”!“铁路的标准轨距为多少毫米?”“1435毫米!”两位抢答正确的群众高兴地领取了雨伞。.....在活动现场,社区群众抢答积极活跃。这些问题群众们基本上都可以答得又快又准,这是因为我们在活动的开始便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利用摆放宣传版面、滚动电子屏幕、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山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了铁路护路的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有序引导群众扫描关注“太原护路”微信公众号领取礼物的形式,将爱路护路法律法规知识及宣传教育等内容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最优化,创新形式,寓教于乐,将公益活动与护路宣传相结合,向群众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教育群众遵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

除了护路宣传,现场还组织了很多公益活动,例如护路知识解读,自行车维修,康养问诊,测量血压血糖......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选煤社区的铁路沿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爱路护路的必要性,增强了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此次公益取得了明显成效,营造了一个浓厚的爱路、护路宣传氛围。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