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倾力为民办实事 心系百姓暖人心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5-21 09:16:13

“真没有想到,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还有检察院的检察官惦记着我们这样的家庭和这个孩子,让我们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

5月19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郝某某的外公一行三人来到市检察院,激动地将一面写有“倾力为民办实事  心系百姓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办案检察官手中,感谢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对孩子无私热情的帮助。

案情回顾

2020年秋天,家里的一场变故对于小郝来说就是个噩梦,他懵懵懂懂知道父亲去世了,母亲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羁押了八个月,爷爷患有肠癌,奶奶半身不遂,只有年迈的外公与他相依为命,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就在他们最无助的时候,一群特殊的叔叔阿姨走进了他们的生活。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在对全市看守所在押人员的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子女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时发现了郝某某这一线索。根据省检察院、省民政厅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事实意见》文件精神,检察官们及时与孩子的亲属取得联系,向案件的承办检察官、侦查人员了解情况,调取相关判决书、逮捕证等法律文书,收集齐相关证明材料,帮助其到街道办理申请,督促民政部门依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政策为其尽快办理每月1000元保障金的发放工作。

一面锦旗、一份责任、一种肯定,市检察院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自觉主动积极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将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举措,传递党和国家的关爱,让更多人感受到检察工作的司法温情。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