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三个规定”宣讲“声”入人心 公开承诺签订“记”于行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5-27 00:00:00

按照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市检察院积极部署安排,组建“三个规定”宣讲团,分别于本周对15家市直各党政机关单位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专项行动。

5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主题宣讲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做专题报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天玉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共计150余人参加。

宁建新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的目的意义,并结合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出台背景及主要内容、政策界限、贯彻落实经验做法和成效、机制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对促进领导干部进一步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落实规定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宁建新还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体干警主动自查自纠并填报违反“三个规定”情况进行说明,指出,“三个规定”为司法机关防止内外部人员干预司法、以案谋私、利益输送架设了全程留痕、依法追责的“隔离墙”和“高压线”,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维护司法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入脑入心、守住底线。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全面落实落地。要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有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筑牢过硬纪律,确保“三个规定”成为领导干部必须遵守执行的一项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以严明的纪律、强有力的措施、刮骨疗毒的勇气促进“三个规定”得到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为促进公平廉洁执法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宣讲活动后,现场组织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有职务同志签订《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