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迎泽法院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6-02 09:34:18

“三个规定” 大宣讲

为进一步营造全区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与支持度,树立依法依规办事、纯洁司法环境的导向,根据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和全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专项活动安排,近日,迎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晋斌先后在迎泽区政府、迎泽区法院作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区委办公室、区直机关工委等十余家单位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王晋斌院长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典型案例,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宣讲现场参会人员签署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此次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公开承诺是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举措。今后,迎泽区法院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在对内不断强化干警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同时,加大面向社会宣传“三个规定”的力度,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藩篱,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