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司法救助显温情 公平正义看得见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6-10 00:00:00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教育整顿实效和成果,6月9日上午,我院举行了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宣传周活动,依法对3起司法救助案进行检察听证。此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社区工作者参加。

检察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本案的基本案情和司法救助相关规定,阐述了案件审查情况、承办意见及拟救助方案。听证员围绕救助对象、救助理由、救助金额发表了意见。经过听证员评议讨论,一致认为申请人刘某等3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并同意救助标准。

听证员代表对我院司法救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及时主动开展救助,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严格把握救助标准,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最大限度传递司法温情,做到公平、公正、及时、合理救助,落实好为民办实事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会后,张晋东检察长向受邀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检察听证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制度,发放了检察听证宣传手册。还向代表们介绍了我院涌现出的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随后参观了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详细介绍了两个窗口部门的职能和近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受邀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打破了大家脑海中对检察机关的“神秘感”,切实感受到了检察力量和检察温度。

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重要举措,可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工作理念,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常态,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扎实稳步推进检察听证工作。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