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迎泽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通报暨领导班子政治承诺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6-11 00:00:00

6月11日下午,迎泽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通报暨领导班子政治承诺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驻点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高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旭强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晋斌主持,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晋斌通报了我院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整治效果作出郑重政治承诺。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分析了教育整顿期间发现的问题及问题根源,提出了解决办法,并逐一作出政治承诺。

岳旭强充分肯定了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项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好。

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要以上率下践行承诺,紧紧围绕工作要求,结合审判执行工作,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以真查真改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要全面查漏补缺,对全流程、全环节进行认真梳理,补足短板、补强弱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四是要高标准完成总结提升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以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为目的,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提升,做到常治长效。

高艺指出,对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效果做出政治承诺,是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工作。承诺虽然简短,但其中的涵义非常重要。她强调:

一是要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认真“回头看”,要以这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做彻底,切实达到队伍教育整顿的效果。

二是在总结提升环节要通过深度整改、长效机制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项工作,查缺补漏,把每项工作任务理解悟透、做实做细,同时加强与省指导组、区委政法委以及上级法院的联系,精益求精地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保维稳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做出人民法院应有的贡献。

王晋斌院长表示,此次通报教育整顿整治情况并作出政治承诺,是院党组履行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教育整顿领导责任的具体体现,是确保教育整顿成效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工作中: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兑现承诺、说到做到。

二是党组成员要按照表态承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整改任务,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把问题整改彻底、落实到位。

三是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要抓好建章立制,围绕重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助推各项工作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为建设新时代更高质量首善之区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