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省厅举办“学百年党史 展警营新风”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6-17 17:59:49

近日,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山西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展警营新风”党史知识竞赛。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洪山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视组组长李高山应邀出席了活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来自全省11个地市公安局、省公安厅交管局、直属第一二三公安局、省森林公安局、民用机场公安局以及省警院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知识竞赛。

山西省公安厅从5月开始,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知识竞赛。进入决赛的15支代表队都是各地在初赛中选拔出的佼佼者。经过激烈的比赛,吕梁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太原市公安局代表队、朔州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省森林公安局民用机场公安局联合代表队、直属一二三公安局代表队、大同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其余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

孙洪山向获奖的代表队表示热烈祝贺。

孙洪山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组织开展这次“学百年党史 展警营新风”知识竞赛,目的是充分展现全省公安机关阶段性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孙洪山强调,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要以党史学习筑牢对党忠诚警魂,以党史学习赓续红色基因,以党史学习汲取奋斗力量,以党史学习推进公安事业。全警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洪山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斗争本领,提升能力素质,统筹公安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公安改革等各项工作,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决战决胜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以山西一域之稳定为全国稳定尽责任、做贡献,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