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中院召开教育整顿整治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党组(扩大)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6-17 18:04:03

6月15日下午,太原中院召开教育整顿整治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党组(扩大)会。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忠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法院专班负责人高艺到会指导。

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围绕强化自查自纠,实现固本培源;强化组织查处,实现固本正源;强化专项整治,实现固本清源;强化为民司法,实现固本强源等四个方面,通报了太原中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代表太原中院党组对本院查纠整改整治情况作出政治承诺。

 随后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剖析根源,提出解决举措,并逐一进行了政治承诺。

 于昌明院长强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作出政治承诺,是院党组履行队伍教育整顿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领导责任的具体体现,是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得到巩固的重要举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3个多月来,太原中院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精心组织、创新举措,动真碰硬,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高艺组长指出:

1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领导班子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扛起承诺责任,要把自己的承诺清单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整治任务。

2要继续推动整改走深走实,对整改效果“回头看”。围绕教育整顿各环节目标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顽瘴痼疾,认真梳理、狠抓落实,做到问题不清零、整改不停歇。

3要继续总结提升,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安保工作。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及时总结教育整顿的成果、问题与不足,做到学习交流“不停歇”,思想发动“再深入”,努力把整治成果转化成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

赵忠保部长

 对太原中院在教育整顿铸魂扬威、“打虎拍蝇”、顽疾整治、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班子成员严肃认真作出政治承诺的态度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就抓好下一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赵忠保部长强调:

1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始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讲条件、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强化矛盾排查化解,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信访安保工作。

      2要做到问题整改再发力,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并长期坚持下去。继续把查纠整改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力度整治“不忠、不公、不廉、不为”的问题。中院领导班子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制定持续整改方案,以标本兼治的举措正风肃纪反腐,把法院系统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3要做到建章立制再深入,一体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围绕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完善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制度措施;强化程序制约和审级监督功能,健全侦查权、审判权、执行权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完善干警“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不断加强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4要做到班子队伍再优化,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位。按照优势互补、梯次结构和连续稳定的班子组合原则,选配一批本领过硬、群众认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通过高质量组织工作引领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昌明院长表态指出

 太原法院会一以贯之地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及上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坚决落实领导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

1要靶向着力,聚焦聚焦再聚焦。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根据前期自评、复评和验收指出的问题,结合“6+2”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彻底解决干警队伍中存在的“不忠、不公、不廉、不为”的问题。

2要精准用力,具体具体再具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特别明确“时间表”,明确“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教育整顿任务。

3要招招用力,做实做实再做实。坚持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干警履职尽责、加强队伍管理监督有机结合。落实好政法系统干部交流轮岗,激发政法队伍活力,有效防范岗位廉政风险。

4要长久发力,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要久久为功,持久发力,只要坚持就是胜利,就能看到阳光,我们的公信力就能提升。两级法院要拧成一条绳一股劲,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整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满意度,努力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

 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市管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