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7-02 16:47:59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大会实时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加快建设锦绣太原城而努力奋斗。

  7月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局机关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市农业农村局扶贫科科长郭勇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今后将继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机关党委科员裴旭晶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已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我为中国共产党在10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作为年轻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勇往直前,不懈奋斗,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看了隆重的庆祝大会,大家倍感振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双良传人,我将立足岗位,扎根一线,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在冷硬板、BA板以及高端特色产品上下足功夫,做精做细,为中国宝武打造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青春力量。”太钢双良传人、不锈冷轧厂宽幅轧制作业区副主管孟保功激动地说。

  “作为科技创新人员,我们将不断攀登科技高峰,创造更多的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为构建智慧化工厂而努力,为中国宝武成为全球钢铁行业的引领者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中国宝武太钢集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的胡尚举告诉记者,“过去一年里,我们创新工作室成功将多点转矩平衡补偿技术应用于‘手撕钢’的生产中,下一步我们将运用现代控制与大数据技术,构建精密带钢质量大数据体系,用数据驱动控制技术实现生产经营的智能管控和可持续发展。”

  晋西集团科研人员郭光全表示:“作为军工企业的科研人员,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强军职责,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中,赓续‘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做到强国有我、强军有我,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7月1日一早,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活动室内就已坐满了前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居民。他们中有社区党员、群众、工作人员,还有5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社区居民韩俊英说:“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带领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深感党恩,拥护党的领导,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凤表示:“今天来观看庆祝大会,大家都非常激动,不少老党员激动得热泪盈眶。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能见证这个伟大历史时刻,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后,我将继续在基层社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更加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大家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文明办党支部与来自晋源区的老党员、老战士、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先进人物、星级志愿者代表,以及晋源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职工,一起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让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永英说:“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一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上书写新时代的志愿有我故事!”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