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罗清宇出席并讲话 张新伟主持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7-05 00:00:00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太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场。

  7月3日,太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座谈会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副市长,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

  罗清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庄严宣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和宏阔愿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斗纲领,也是乘势而上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豪情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描绘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

  罗清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三要始终坚持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创新驱动、“四治”一体推进、深化改革开放、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率先蹚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五要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更好服务保障全国大局。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扎实开展“双拥”工作,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切实做好外事、侨务、港澳、对台等工作。六要始终坚持斗争精神,不断在斗争中育新机开新局。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时与势,坚定“斗”的意志、掌握“斗”的策略、提高“斗”的本领,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七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合力。八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九要始终坚持加强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把青年工作摆在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来谋划推进,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营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平台。十要始终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罗清宇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并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

  座谈会上,市级老同志谷文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云龙,“两优一先”代表张俊平、侯爱荣、孟庆玲、张建春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实际,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信念。

  部分市级老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两优一先”代表,市直各工(党)委系统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