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提高安全意识 防范非法集资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7-11 12:13:18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迎泽区人民检察院按照省、市院安排,根据山西省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在迎泽区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年7月9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侯强副检察长一行7人来到朝阳街商业区东都服装城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中,检察官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及宣传扇子,并结合近年来出现的“新型”非法集资特点,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们展示了非法集资的危害;群众们积极参与,主动与检察官们交流,提出自己的困惑及自己遇到的困境,检察官们耐心细致为群众们厘清法律关系,分析法律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共发放宣传册、宣传扇面300余份,向群众传递了“防范非法集资”“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观念,提升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会继续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法治宣传常态化,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