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牢记领袖嘱托 “四治”一体推进 提升城市品质 创造美好生活 全市基础设施项目督导活动举行 罗清宇张新伟带队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7-11 18:22:05

七月并州,万物竞秀,全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7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带队开展全市基础设施项目督导活动,激励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副市长,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委、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传承文脉彰显城市特色。双塔公园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传承历史文脉、弘扬革命精神、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实施的重大工程,占地面积89.6公顷,是我市东部主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再现了“双塔凌霄”壮美景观,打造了爱国主义教育新基地。项目建设期间,罗清宇多次组织优化方案、深入实地调研督导、现场办公。新建成的双塔公园环池曲桥、绿草如茵,双塔巍峨、倒影碧水。罗清宇、张新伟一行步入公园,听取总体建设概况介绍,了解功能布局、古建修缮、业态培育等情况。上午9时许,罗清宇宣布“双塔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10名“两优一先”、劳动模范、时代新人代表共同向启动台浇水,“双塔公园欢迎您”徐徐呈现。随后,罗清宇、张新伟一行巡览文物保护、景观打造、客流引导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后期养护,加强宣传推介,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新名片。公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区庄严肃穆,高君宇烈士塑像高大英武。罗清宇、张新伟一行专程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罗清宇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以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贯通南北拉大城市框架。开工建设的滨河东路南延项目北起迎宾路,南至清徐县文源路,全长15.8公里,预计2022年10月竣工通车,届时滨河东路全长将达到55.8公里,对于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主干网络,服务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带动南部区域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施工现场,工程车整齐排列、整装待发,建设者精神抖擞、士气昂扬。罗清宇、张新伟一行听取工程总体规划,了解项目概况、道路设计,询问周边路网衔接、交通组织等情况。罗清宇强调,要强化协调联动,优化施工组织,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运。

       三横两纵提升城市品质。建成通车的天龙山路东延、千峰路南延、南屯路南北延、虎峪河西延、九院沙河西延五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优化路网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满足群众需求的重点工程。施工过程中,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同步健全完善了水、电、气、暖供给和排水、照明、绿化等功能,构建完善了城市西部片区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络。集中竣工通车仪式在滨河西路和天龙山路交汇处举行,罗清宇宣布“天龙山路东延、千峰路南延、南屯路南北延、虎峪河西延、九院沙河西延通车”,9名“两优一先”、劳动模范、时代新人代表合力推杆,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大家共同见证了5条道路竣工通车的重要时刻。随后,罗清宇、张新伟一行乘车,沿途认真察看工程建设、设施配套、景观绿化等情况,要求扎实做好养路护路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同时统筹推进道路沿线及周边区域规划布局、绿化美化、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优质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罗清宇在督导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号召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建设、发展、治理的价值所在,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稳步提高居民收入,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贯穿城市工作始终,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提升品质形象。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全面加强市域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城镇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全力推进建筑节能改造,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体现地域特色、传承文化特色、彰显时代特色,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要强化科学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牢底线红线;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绿色施工、环保施工、节约施工,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不断开创城市发展新局面。

       张新伟强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魅力,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省会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教育、医疗、道路交通、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