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集体学习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7-14 00:00:0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讲话精神

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7月13日,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集体学习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崔海峰到会指导。在集中自学研读的基础上开展专题研讨,魏民、操学诚、赵忠保同志作交流发言。

  罗清宇强调,要汲取真理力量,更加坚定地树牢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的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思想之舵。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罗清宇强调,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是对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高度概括、政治品格的生动凝炼、光荣传统的弘扬传承、红色血脉的赓续继承,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要用好用活高君宇纪念馆、太原支部旧址、八路军太原办事处旧址、太原解放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太原历史展览等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斗争意识、砥砺革命精神,不断提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罗清宇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更加坚定地践行人民至上。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要在“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根本立场上站得更稳、守得更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和精神境界。

  罗清宇强调,要响应伟大号召,更加坚定地扛起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不仅是以史为鉴的经验总结,更是开创未来的方向指引、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召,为我们奋进再出发、起航新征程提供了前行的指路明灯、奋斗的信心力量。要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干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创新驱动、“四治”一体推进、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确保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发生新变化、展现新面貌。

  罗清宇强调,要永葆政治本色,更加坚定地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决心,强化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减存量、遏增量,“拔烂树、治病树、扶歪树”,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担当作为干部澄清正名,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