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长主动入企 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7-12 00:00:00

“今天我特意过来,是想看看我们能提供哪些帮助,也想听听企业对我们检察工作有哪些意见建议。”

7月9日上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荣中林一行走访调研太原北白水泥有限公司和阳曲县玉泉谷开发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经营情况。阳曲县高村乡党委书记王凯宏、乡长王魁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张晓东检察长详细阐述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宣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认真咨询企业的法律需求以及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承诺企业如果有需要,检察机关将在职能范围内尽可能提供相应法律帮助。

企业负责人李润宝感谢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加强对企业的普法宣传,帮助化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同时对检察机关坚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积极协商解决问题的做法真心点赞。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阳曲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环节,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深化与工商联沟通协作,为企业排忧解难;贯彻落实“少慎诉慎押”司法理念,依法稳妥处理涉企案件;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引导民营企业守法合规经营,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