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和司法局、 ​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检律会商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7-15 18:09:20

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和古交市司法局、

法律援助中心召开

涉法涉诉协调机制座谈会

 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是一项公益性法律服务工作,既能合力推进检律良性协作,充分发挥律师作为第三方介入信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积极作用,又能推进我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21年7月14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发挥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作用”主题座谈会,古交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巨明、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香香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控申分管领导董志刚主持。

座谈会上,检律双方面对面问需,就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律师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中存在的疑虑与困惑进行了探讨研究。会议协商确定三方面工作:一是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检律协作互动中的问题,不断提升协作互动的质效;二是优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坚持从快办理阻碍律师行使执业权利的控告投诉,及时保障律师依法履职;三是建立专职联络员制度,实现信息与资源同步共享。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