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关注!太原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8-01 00:00:00

自7月20日以来,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持续扩散,截至7月29日24时外溢关联病例波及7省17市,多例病例有跨省旅行史,活动轨迹涉及多个餐厅、酒店、购物场所及旅游景点。为持续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太原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提醒:

一、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如必须前往,请提前掌握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入并返并人员,7月17日以来从张家界入返并人员,特别是7月22日18时在张家界观看过“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7月23日-24日有常德旅居史的人员,7月24日途经贵州铜仁机场的人员,乘坐过7月14日厦门航空MF8069航班、7月15日深圳航空ZH8313航班、7月17日吉祥航空HO1734、HO1753和祥鹏8L9708航班以及厦门航空MF8058、7月19日南方航空CZ5846和CZ3655航班、7月24日厦门航空MF8857航班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

三、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市民朋友要绷紧疫情防控弦。要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四、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公众积极主动前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同时,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对因不配合、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 截至2021年7月30日13时 )

高风险区(2个)

云南省(1个)

德宏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江苏省(1个)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

中风险区(48个)

云南省(2个)

德宏州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江苏省(28个)

南京市(27个)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庄上自然村、新风苑,尚桥社区焦东自然村,钱家村自然村;

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青源社区翠屏湾花园城;

横溪街道许呈社区小呈自然村;

东山街道骆村社区天琪福苑,岔路社区绿城深蓝小区;

麒麟街道麒麟门社区麒西路95号;

玄武区孝陵卫街道胜利村100号;

秦淮区瑞金路街道标营4号26栋、27栋、28栋、29栋、30栋,中华门街道晨光新苑16栋;

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莫愁湖街道凤栖苑1-93号小区、南苑街道吉庆家园小区;

鼓楼区建宁路街道大桥南路10号,中央门街道工人新村小区;

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凤翔花园4期,雨花台区凤翔新城1期;

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和燕花苑12幢;

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宏力花苑,柘塘街道湖滨新寓;

高淳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

宿迁市(1个)泗阳县众兴街道西湖社区中华商城小区。

四川省(5个)

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

成都市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高新区石羊街道都城雅颂居、石羊街道美洲花园68栋。

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江景郦城小区1栋。

辽宁省(2个)

沈阳市大东区珠林路50-15号楼。

大连市甘井子区泉水街道A4区27号楼。

湖南省(11个)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街道、崇文街道、南庄坪街道、官黎坪街道、后坪街道、沙堤街道、大庸桥街道、西溪坪街道、阳湖坪街道、枫香岗街道。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