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排除一例新冠核酸检测可疑阳性人员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8-08 00:00:00

8月7日,太原市迎泽区报告,在对返并人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中,发现老军营小区一居民核酸检测结果为单靶标阳性(N基因)。接到报告后,省、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主要领导坐镇指挥,交通管控专班立即对其活动的场所实施封控管理;核酸检测专班调集330人采样队伍,对其生活、工作及活动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专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数据核查专班利用大数据,对其活动场所250米范围内停留一小时以上的人员进行摸排,分类管控;转运隔离专班组织六城区按照每万人口20张床位的标准准备隔离酒店。目前,该居民核酸检测6次,均为阴性,排除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临床检查无新冠肺炎表现,胸部CT检查双肺未见与病毒感染有关病灶。对其关联的12448人和环境采样,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省市专家结合该居民流行病学史、实验室复核结果、临床表现及排查结果,综合研判,排除新冠病毒肺炎,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有17个省份报告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不可掉以轻心。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您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期暂缓出行旅游,非必要不跨省出行;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就近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做好自身及家人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