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小心“温柔乡”,别让情人节变成“情人劫”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8-16 16:54:32

每逢佳节倍虐“汪”

七夕情人节来了....

有情人你侬我侬,

单身狗却只能裹紧棉被瑟瑟发抖?

Oh,no no no~~~

最“贴心”的骗子又上线了...

随着交友手段的多样化,骗子以婚恋交友的名义实施诈骗的套路越来越多,稍有不慎,就可能深陷各种诈骗,有不少网友的情人节说起来都是泪。在面对甜蜜的爱情时,要保持理智和清醒,小心掉进七夕网络诈骗陷阱,莫让情人节变成“情人劫”!

“情人劫”集锦

网购诈骗:

情人节,情侣们都会给对方互赠礼物表达爱意,网购已成为现代人购买礼物的便捷之选。然而,网购也潜藏着各种各样的陷阱。当你在购物网站中选一个礼物提交订单后,可能会接到自称对方是网站客服的电话或信息,以订单出现异常为由要求办理退款,之后提供给你带有木马程序的虚假链接,当你点击后便可获取你的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最终将卡里的钱转走。

婚恋网站

诈骗:

各大婚恋网站大都会在情人节前夕和当天举办各种活动,很多婚恋骗子也瞧准这个机会设陷阱。在婚恋网站中编造虚假身份来引起受害者的兴趣,在网上对你进行了数周的追求后,往往会说有突发状况发生,让你转账汇款,亦或是其他各种理由骗取你的钱财。

社交工具

  诈骗:

情人节,一些人对情人节期间的艳遇有所期待,骗子们看准人们的这种心理,通过各种社交工具进行诈骗。诈骗分子在情人节前大量发送各种诈骗漂流瓶,内容以艳遇为幌子,实质则是各种诈骗网站和木马病毒链接。有的骗子将微信头像换成美女头像,通过“寻找附近的人”的功能,添加附近的男性为好友,加好友后,再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虚假广告

   诈骗:

情人节你的邮箱或短信可能会收到很多有关珠宝和玫瑰等以情人节为主题的广告,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给用户发送带木马病毒的广告邮件,用户一旦点击邮件中的链接,个人账户信息就可能被不法分子盗取。

温馨提示

小心“温柔乡”,别让情人节变成“情人劫”

1 想“脱单”找朋友,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方式或渠道相亲,特别是婚恋网站、社交网站、交友APP上的好友,准备深度交往时务必核实信息。

2 大家不要随意点击邮件或者短信中的链接,要仔细查看弹出的邮箱地址是是真实平台所发。

3 对以“做生意”“家人生病”“诚意金”等各种理由借钱的,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4 无论是网络聊天还是现实相处中,不随意转账或者汇款,当素未谋面的网友忽然提及财物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被糖衣炮弹冲昏头脑。

5 如果因为一时糊涂而导致钱款被骗无法找回,请及时报警并保存好相关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