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掀起学习新高潮 紧盯任务抓落实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8-16 16:57:35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娄烦县院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近日召开检察委员会会议,集中专题学习《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若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娄烦县院1-7月份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进行通报,重点分析了业务指标的整体情况,同比浮动情况,上升、下滑、空白指标在各业务条线的分布情况,对下滑落后指标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原因,确立提升目标,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各部门负责人对照《意见》要求,结合各自职能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深入剖析法律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本部门本条线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各项指标逐一进行分析,共制定24项改进提升措施。

杨若彬就提升下阶段检察工作质效,统筹推进《意见》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1 要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2 要树立数据意识

高度重视业务数据,紧盯、盯紧数据变化,用数据为业务工作“把脉会诊”,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一方面注重坚持数量、质量并重,精准测算各项业务数据比“率”,确保正向指标提升,反向指标保持低位;另一方面注重加强案件监督管理,确保案卡填录及时、准确、规范,避免出现案件数据质量问题。

3 要强化沟通协调

案件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办案部门的经常性沟通,共同研究办案中的问题,对因工作不负责导致数据严重下滑、办案质效出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

4 要主动担当作为

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担当、各尽其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任务分解到人,把主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体系,推动整体工作争先晋位。

娄烦县院将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聚焦重点服务中心工作,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全省、全市检察工作整体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和推动新时代娄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