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支持起诉岗”正式挂牌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8-16 17:03:11

8月13日,晋源区检察院和晋源区法院就检察机关驻法院支持起诉岗的设立举行了揭牌仪式。田福根副检察长和刘志家副院长共同为“晋源区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岗”进行了揭牌。今后,晋源区院第三检察部将派员在法院值班,为困难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

设立“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能够为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支持起诉,帮助他们准确表达诉求,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进一步拓宽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的社会服务渠道,理顺支持起诉案件在检法的衔接和法院内部的流转,以实现检法两家工作的无缝对接,不断优化支持起诉工作的法治环境,是检察机关全面践行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又一新举措、新探索。

“支持起诉岗”的设立,是晋源区院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具体表现,也是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晋源区院将从更高的政治站位,积极推动支持起诉工作的广泛开展,把这项人民检察制度的职能发挥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