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做好案件回访,给辖区群众上一堂反诈宣传课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8-20 10:29:40

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做好辖区社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居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公安迎泽分局庙前派出所在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在小区内刷单被骗后,社区民警积极前往该小区对广大群众进行反电诈宣传,并分别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门卫进行反电诈宣传。

在宣传中,社区民警结合宣传教育,声情并茂的向小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每遇到群众咨询,民警都仔细、耐心的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同时,民警在宣传中告知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获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电话来访。特别是以政府工作人员、公检法人员的名义拨打电话时更要谨慎对待,多留一个心眼识别。一旦有财产损失,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及时冻结诈骗账户。

通过本次与案件回访结合开展反电诈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和危害,提高辖区群众识别能力和自我防骗意识,为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张跃跃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