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罗清宇督导信访稳定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8-20 11:30:45

健全风险防控机制 压实维稳工作责任

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在市人民信访接待中心督导信访稳定工作

8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督导信访稳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和公安干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压实维稳工作责任,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市领导李新春、刘鹓、葛波蔚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罗清宇来到市人民信访接待中心,结合展板认真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接访流程、机构入驻、人员配备和疫情防控等情况,通过视频检查县(市、区)负责同志接访工作,并深入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信访接待室,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群众来访主要诉求及事项办理等情况。他要求大家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认真倾听意见、耐心解释政策,强化沟通对接、做好协调联动,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公安派出所既是维护社会治安的最前沿,也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公安杏花岭分局坝陵桥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开展合成研判指挥作战,维护了辖区稳定、守护了一方平安。罗清宇走进指挥作战室,关切询问当班干警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辖区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围绕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能力素质。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织密基层治理防线,强化社会面管控,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省城政治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随后,罗清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还将迎来省、市党代会的召开,大事多、要事多,同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事关全局,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大局观念、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自觉,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重点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推动事要解决,强化分析研判、加强监测预警,讲道理、讲法理,办实事、求实效,依法管控、依法处置,真正做到重公道、勤协调,多换位、有耐心,切实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强化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源头治理,完善工作预案,健全工作机制,减存量、遏增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以太原一域之稳定为维护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作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