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健康教育进法院 强身健体八段锦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8-24 17:23:24

自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之后,我院党组高度重视,逐项列出问题单子、逐条进行研究梳理、逐件落实整改责任,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以“三措”力促“三个到位”,努力开创我院司法警察工作新气象、新局面、新作为。

一、“落”在深处

指导意见领会到位

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指导意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副检察长张文英,全体司法警察和警务协助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山西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职务管理办法》和《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要点》,张晋东检察长对贯彻落实情况作重要讲话,一是看清方向,找准位置。坚持以“服务执法办案”为中心,以“确保办案安全”为重点,强化编队管理、强化技能职能、强化履职尽责,突出“人”的依规管理、“物”的检查维护、“案”的程序完整。二是瞄准靶子、精准履职。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多谋多思多做,找准职能定位,调整履职重心,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的警务保障上积极探索,创新创优工作机制,为检察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三是学好本领、练好内功。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方式,综合运用脱产集中培训与在岗培训、教员辅导与个人自学、集体训练与相互交流、业务竞赛与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突出加强对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的培训考核,有效打造“教、学、练、战”一体的专业化训练模式。

二、“谋”在要处

交流学习提升到位

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乔春霞带队赴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现场参观了警务工作室、警务装备室、远程提讯室、办案工作区等,探讨学习了法警队伍管理、学习训练、规范履职等方面情况,切实做到交流学习找差距、交流互鉴促提升,有效提高了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正规化、队伍结构科学化、警务执行规范化水平。

三、“干”在实处

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办公区

一是优化队伍“增活力”。坚持政治建警、纪律严警、训练优警、规范强警,建立“周五法警政治理论学习日”制度,完善司法警察队伍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常规化、日常化体能训练计划,使司法警察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编队管理“强保障”。在“实行全员编队管理”基础上,实行“编队管理+派警”、“编队管理+定职定岗定责”管理模式,确保组织正规化、作战一体化、工作协同化、履职信息化。三是规范办案区“提质效”。积极与区纪委监委协调办案工作区的使用情况,推进办案工作区功能整合和有效应用;加强对办案关键环节的监控和管理,及时查找薄弱环节,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司法警察执法活动中环节不减、程序不乱、责任不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