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时代新人】一腔热血铸就无悔青春!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8-24 17:28:44

人物名片

陈鑫,男,199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太原市公安局四级警长,三级警司警衔。

4年里他从青青子衿成长为公安战线中坚,为追捕逃犯辗转1000公里奋战一天两夜,为侦查取证深挖扩线全链条打击。这个忠诚奉献的小伙子,将警察使命融入年轻血脉,以一腔热血铸就无悔青春。

陈鑫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从入警那一天起他就立志要让自己的生命燃烧在公安事业中,要把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中。积极投身于第一线,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以满腔的热血铸就了忠诚警魂,成为了一名维护我市治安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一、不忘初心,坚守信念

作为一名年轻的民警,陈鑫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几年的磨砺陈鑫从一个不谙世事的莘莘学子成为了公安战线的中坚。他在参加工作以来的三年多时间里,破获一大批案件,抓获一大批违法犯罪人员,他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书写了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比忠诚!

二、牢记使命,甘于奉献

“旌蔽日兮敌若云,矢交坠兮士争先”,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陈鑫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毅然放弃春节一年一次回家探亲的机会,选择奔赴抗疫一线。防控工作中他夜以继日,坚守岗位,执行疫情防控勤务,共参加勤务50余次,超过600个小时,寒冷的冬天,累了喝一口冰冷的矿泉水,饿了啃一口干硬的面包,困实在坚持不住的时候,就在汽车里眯一会儿,什么叫做无怨无悔,什么叫做甘于奉献,什么叫做坚强面对,他以自己一家不圆万家团圆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让警徽闪亮在抗疫一线。

三、忠诚履职,勇于担当

三年前,陈鑫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走进了公安队伍。参加工作以来,陈鑫多次前往外地进行案件侦查和嫌疑人的押解工作。2017年国庆假期,太原市发生一起恶性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事发后有三人逃逸,单位指派包括陈鑫在内的七名人员配合相关部门对该事故进行调查,事发当天,他正感冒发烧,接到命令,他二话不说,也来不及给家人打个电话就连夜驱车前往外地进行抓捕,行程近1000公里,整个抓捕过程中他极度疲惫,但又异常清醒。因为,他知道,这场战斗有多么重要!他知道,抓捕的成功对确保我市安全有多么关键!时间不紧不慢,依然以它固有的速度一分一秒流逝,整整一天二夜的连续奋战,那是怎样的惊心动魄,又是怎样的辛苦和艰辛!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名涉嫌肇事逃逸的人员终被顺利抓捕!返程途中,他脸上露出开心的笑,躺在车里睡着了。

四、心系群众,服务基层

2020年1月,陈鑫积极响应市局号召,报名参与基层服务锻炼,整整一年,他没有过一个双休和节假日,前往基层派出所进行基层警务工作学习和锻炼,在一次又一次出警、调解、疫情防控等基层工作中逐渐成长,共计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0余名,为营建辖区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五、锐意进取,不断前进

为全力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适应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工作需求,陈鑫主动报名参加了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班进行学习。在暑期长达两个月的学习培训中,陈鑫克服高温酷暑带来的不利影响,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刻苦学习无人机驾驶技术,他不畏失败,失败了重新再来,经过日复一日的野外无人机驾驶训练,又前往山东青岛进行的中国民用航空器无人机驾驶合格证、驾驶执照考试中顺利通过,用辛劳的汗水不断夯实着自己的警务业务技能。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深沉。”正是因为陈鑫热爱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才让他燃烧起对公安事业炽烈的激情,在投身公安一线工作中,陈鑫始终做到了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实际工作践行着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和誓言,用一腔热血铸就了忠诚警魂,以青春风采点亮了新时代警色,为维护省城社会和谐稳定,保卫人民安居乐业唱响了新时代奋斗的最强音!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