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迎泽区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9-17 21:26:33

9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岳元媛、副组长张璇到迎泽区检察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座谈交流、一对一访谈、查阅材料等形式,检查指导迎泽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张晋东就我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一是以“担”为责不松劲,组织领导“强担当”。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学习制度、学习报送制度,召开动员部署会,通过“一把手”讲党课、班子成员领学等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新高潮。

二是以“学”为先不动摇,真学真懂“夯基础”。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研学、领导领学、交流研学、红色资源悟学,切实使得干警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营造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做”为本不懈怠,笃行求实“促提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围绕党史学习、党性锻炼、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逐一发言,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力促干警从灵魂深处明原理、增自信、崇大德。

四是以“实”为进不停步,履职尽责“办实事”。充分利用办案、调研、开门纳谏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人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制定具体落实计划,出台12项便民利民措施,同时开展普法宣传、建立检察服务站、入企服务活动等,在为民司法实践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岳元媛组长对迎泽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

第二,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实事清单、台账,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地落实。

第三,要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的凝练与总结,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对一”访谈

查阅相关资料

最后,指导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与部分干警进行“一对一”访谈,并查阅相关材料,进一步了解迎泽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