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设立驻法院联络室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9-14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山西省检察机关开展驻法院支持起诉岗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阳曲县院结合四大检察工作实际,积极拓展“支持起诉岗”的服务职能,在县法院设立“驻县人民法院联络室”,并与县法院联合会签了《关于阳曲县人民检察院驻县人民法院联络室工作办法(试行)》,全方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

9月14日,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杰同志的主持下,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东共同为“驻县人民法院联络室”揭牌。今后,阳曲县院将派员值班,通过接待群众来访、查阅案件卷宗、提取案件信息等方式,主动摸排检察监督案件线索。

为更好发挥检察机关参与化解社会矛盾作用,方便群众了解联络室服务职能,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阳曲县院专门印制了宣传手册,积极向当事人宣传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受理范围、申请途径和方式等,鼓励和引导群众借助司法力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驻县人民法院联络室”的设立,为简化办案程序、理顺检法衔接、优化司法服务提供了便利条件,进一步拓宽了检察监督案件来源渠道,是阳曲县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转化为司法为民实践的新探索,也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有力举措。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