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张新伟在清徐县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0-06 00:00:00

       10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在清徐县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市领导王剑峰、程永平参加。

  10月2日夜间以来,持续强降水导致乌马河清徐段、象峪河沿线多处出现险情,附近村民被紧急撤离至临时安置点。张新伟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实地察看了解水情水势、河道行洪、堤坝加固、群众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等情况,听取有关部门防灾救灾工作汇报。他指出,未来几日太原还将迎来降雨天气,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防灾之弦,密切关注、高度戒备,及时掌握上游雨情汛情,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固堤除险、监测预警和转移避险工作。

  山西警察学院体育馆是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之一,张新伟来到这里,慰问看望受灾群众,关切询问安置点住宿、保暖、饮食和疫情防控等具体举措,叮嘱工作人员做好群众安置服务和受灾损失统计工作,并就有关问题现场办公。他要求,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调度、分配、发放等工作,提高临时救助服务能力,切实做好受灾村民安置工作。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阵以待,精准研判,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盯紧风险点位,发现险情立即上报、马上处理,切实将所有风险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完善抢险救灾预案,备足物资、人员、机械等资源,确保险情发生时组织有力有序、处置及时有效,谋划推进水利设施补短板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早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