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山西加油】“并检”同行 共克时艰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0-13 00:00:00

10月2日以来,太原市大部分地区遭遇时间久、强度大的降雨天气,汾河流域平均降雨量超历史同期最高值,汾河支流乌马河清徐县境内沿线多个村庄遭受雨涝灾害,农田被淹、房屋被泡,上万名群众被迫转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太原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闻“汛”而动,积极投入救灾工作,在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这场攻坚战中彰显“铁军”担当。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积极响应救灾、凝聚爱心,开展“我为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领导带头捐、全员踊跃捐,短短一天,212人次共计捐款28900元,市检察院所捐款项将通过公对公账户捐至太原市红十字会,用于帮助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生活救助、恢复重建等。

万柏林区院

万柏林区检察院10名干警,自发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捐款捐物,于10月11日前往太原清徐县徐沟镇的太原幼儿师范学校集中安置点参加爱心赈灾活动,为灾区群众送去了面包、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品。

古交市院

10月12日,古交市检察院发起募捐行动,组织全院干警自愿捐款。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号召,快速行动,踊跃捐款;许多非党员干警闻讯积极参与,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清徐县院

险情发生后,清徐干警第一时间深入包联帮扶乡集义乡西辽西村,积极投入抗洪防汛救灾工作。全力配合乡镇人员对村内滞留人员进行安全撤离,帮助群众防汛清淤,送去抢险救灾应急物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家乡的灾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山西人的心,太原市检察干警凝心聚力、挺身而出,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