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骗子发来军装自拍照 民警一眼识破绽​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0-27 21:42:30

自称购买的游戏账号被冻结,要求卖家退钱,还发来穿军装的自拍照,信誓旦旦承诺自己绝对不是骗子。10月20日,将信将疑的卖家前去迎泽分局文庙派出所求助,民警随即发现照片上的破绽,识破了骗局。

  当天下午4时许,辖区一家理发店的发型师小张向文庙派出所求助称,自己遇到一件蹊跷事。前些天,他在网上出售游戏账号,一名自称姓李的外省网友与他微信联系,表明购买意向,最终谈妥以2000元的价格接手。

  很快,李某表示已如数汇款。小张没顾上查账,便把游戏账号和密码直接发给了对方。没想到,李某声称游戏账号有误,已被平台冻结,要求小张退钱。

  小张心存疑虑,特意查询账户余额,发现并未有钱款入账。“这不可能,我是退役军人,绝对不会骗人的!”李某信誓旦旦地承诺,还发来一张身穿军装的自拍照。

  看到照片,小张将信将疑,却捋不出头绪。民警仔细查看二人的聊天记录,很快从自拍照中发现了破绽。照片中,李某看上去20多岁,所穿军装却是多年前的老款式,而且头像也比较模糊,疑似有修图的痕迹。民警一番分析,小张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果断拉黑了对方。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